剑三存文地/只写BG/能分清的地得,看文的大家不用担心
一个闲人天地间
 

#NPC群像#如果剑三的NPC玩贴吧

【818自己】我觉得我是一个水性杨花的女人

华山白雪镇楼

第2楼 白衣沾明火 LV1[楼主]
深夜,在床上辗转反侧地睡不着觉,不为别的,只为那封存于内心十几年、不为人知的秘密。
这件事我不曾向任何人吐露——我的亲友、师兄和我的徒弟对此事都一无所知,我的罪恶感让我在人前羞于启齿。
思来想去被此事烦扰,不妨新开个小号来贴吧树洞,倾诉一二,解我烦忧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纯阳宫小徒弟:楼主这个文风…感觉好像在哪里感受过#阴险
金虚小道:回复纯阳宫小徒弟:不要拆穿#滑稽 #滑稽
七秀坊主叶小青:终于不是七秀坊的818了


第3楼 白衣沾明火 LV1[楼主]
故事还得从开元十一年说起。那个时候我也就十岁的年纪吧,还不懂什么情爱。或许是像你们说的什么雏鸟情节,对,我对自己的师兄,产生了一丝我从未感受过的情愫

——现在看来,或许是对师兄的景仰和向往吧?(我现在也不太清楚)但在当时尚不知儿女情长的我,就认为这应当就是书上所说的男女之间的爱慕了。

第4楼 白衣沾明火 LV1[楼主]
最可笑的是,我还从未见过那位师兄一面,只不过听我的师父还有我的几位师兄成天提起他,说他有多厉害,随随便便就可以1V5,师父甚至还说,纯阳剑术上的造诣,在我们这一些徒弟里还几乎没有人可以比得上他。

我就这么一厢情愿地扎进去了——爱上了这个活在别人话里的人。我那时每一天都以师兄为目标,勤学苦练,只盼望能够成长为足够出色、足以站在师兄身边的女子。我要等他归来,等着嫁给他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稻香村小屁孩:??好奇怪?为什么楼主师兄不回门派里啊?
白衣沾明火[楼主]:回复稻香村小屁孩:嗯……因为一些事情,这里就不提啦。
隐元会武卫:回复稻香村小屁孩:新来江湖的吧?
稻香村小屁孩:回复隐元会武卫:是啊,初入江湖,少见多怪啦~


第5楼 白衣沾明火 LV1[楼主]
楼主挺多爱好的吧,没有别人说的那么高冷啦其实…我喜欢看书,一般都是经书还有一些史书典籍之类的,话本子在我二八年纪的时候爱看,现在岁数也不小了就不看这些了。
除了看书,我还特别喜欢旅游探险~大概是楼主23岁的时候吧,去了一趟歌朵兰,沙漠果然和中原不同啊。语言不通,风沙又大,四周都是茫茫的沙漠,刚开始还觉得挺好玩的,过了几天后就开始无聊了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陆洪水:感觉会有高能
恶人谷谷花:感觉有高能+1
我要选李白:感觉高能+1
隐元会荣誉成员:楼上的没好好看过隐元快报吗,我以为江湖里的侠士都知道

第6楼 七秀坊主叶小青 LV12
插一下楼。
不得不说清心寡欲害人啊,女儿家连男女之事都不知,以后必定会受伤啊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五仙教云儿:哈哈,我年轻时倒自认为自己对感情之事无不知,结果还不是错爱了一个渣男

七秀坊主叶小青:回复五仙教云儿:吃一堑长一智:最起码你现在找到了自己的真爱之人,可要好好珍惜。

五仙教云儿:回复七秀坊主叶小青:嗯,还好我幡然醒悟,发现了自己一生所爱原来一直都在我身边。有深爱之人伴我左右,我已经很知足啦。

第7楼 白衣沾明火 LV1[楼主]
在那里,我遇到了一个地底里来的神秘人,哈哈哈,说得很平淡,但在当时真的挺吓坏我的…他那时候浑身都是沙子,头发乱糟糟的,刚从沙子里被捞出来,狼狈得像一只小沙鼠233
不过他估计是在地下待的时日太长了,刚一接触日光就盲了,那时候眼睛还淌了两行血水,差点没把我给吓死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活人不医裴某:这样的盲还挺容易治疗的,只是需要耗些时间。
以心为剑是为藏剑:叶某倒认为盲比明要好得多,有的人空有明眸却心盲,有的人虽眼盲,心却比谁都要明亮。剑亦如此。
叶榕秋:回复以心为剑是为藏剑:前排合影庄主!
叶风扬:前排合影!
叶家小幺叽:回复以心为剑是为藏剑:前排和大哥合影#爱心
卫栖梧:回复叶家小幺叽:婧衣?这么晚了你怎么还在逛贴吧?你在电话里不是跟我说了要睡了吗?
叶家小幺叽:回复卫栖梧:嗯…有点睡不着觉,不要念叨我啦,像我的哥哥们一样,没劲儿
卫栖梧:回复叶家小幺叽:乖,你从小身子不好,熬夜伤身子,早点睡吧。早点睡的话,明天给你买霜糖苹果吃。
以心为剑是为藏剑:回复叶家小幺叽:小妹早点歇息,出门在外不能像在山庄里那样任性。兄长们都很想念你,离家太远,要记得早些回来团聚。

第8楼 白衣沾明火 LV1[楼主]
这里叫他什么好呢?喵喵?哈哈哈,不行万一被他看到了肯定会生气的,就叫“他”吧。
我当时看他可怜兮兮的一副惨样,就好心地喂了他点水喝,问了他姓甚明谁家住哪儿,结果他张口就是叽里呱啦的胡语,我也听不懂,抓瞎。
看他一副虚脱的样子,我就把他拖到骆驼背上(os:真是重死了)。回到附近的住民的住所,将他安置在自己的帐内。
现在想想当时也真是挺大胆的,居然把一个大男人领回自己的帐篷。
他身量很高大,皮肤苍白,在阳光下近乎透明一般。骨节分明,不知道不吃不喝了几天,有点瘦削过头了。

第9楼 白衣沾明火 LV1[楼主]
他昏睡了几天后就醒了。我给他敷了治眼疾的药,起初还怕他因为语言不通以为我有恶意,没想到他还挺温顺的,喂他吃饭他就乖乖张嘴,渴了还会扯扯我的袖子让我取水,喝药的时候尽管苦得皱鼻子还是一滴不落的全喝干净了。

第10楼 纯阳宫掌门李忘生 LV12
师妹??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白衣沾明火:回复纯阳宫掌门:嗯。
仙鹤白梅:前排和掌门合影!
道可道非常道:第一次在贴吧遇到活的掌门!
静虚子:前排和掌门表白!!

第11楼 白衣沾明火 LV1[楼主]
在为他治疗眼疾的同时,我还教他大唐的官话。我像教小孩儿似的,用木棍在沙地上划拉着字的一笔一划,让他摸着棍尖儿,感受一遍之后再写。
他好像学得挺费劲的,不过我自认为自己足够耐心,半年后,在我的悉心指导下,他已经可以比较正常地和我对话了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白雪挽歌:真是非常幸福的时光呀,梦阳平生无所愿,只是希望能与所爱之人相守一生,只是,那个人先我一步,走得有些急了。
长枪独守:回复白雪挽歌:#蜡烛 #蜡烛 #蜡烛
无衣无依:回复白雪挽歌:#蜡烛 #蜡烛 #蜡烛 我爹爹也时常跟我提起他,杨将军永远是我天策府的教头,永远的天策府之光
七秀小七:回复白雪挽歌:#蜡烛 #蜡烛 #蜡烛

第12楼 白衣沾明火 LV1[楼主]
我们在无幽谷里共同生活了两年——喔顺带一提,他的眼病在半年后就好得差不多了。…至于为什么还要在那停留,主要是因为我的歌朵兰考察报告的资料还没有采集完毕,再加上他的官话还说不利索,就索性多待一段时间。
……或许那时候我就已经对他产生了依恋了吧………只是我不敢承认,不想承认。我那时候对师兄依然抱持着莫名的情愫,这份执着到底为了什么连我自己也不清楚……我从心底里抗拒着见异思迁的自己,但又无法排斥对他的感情。
我对师兄的喜欢虽然虚幻,却早已变成了一种习惯。
我对他的感情,虽然是近在眼前、触手可及的真实,却不知这是不是只是因为长时间的相伴而产生的依赖。

第13楼 白衣沾明火 LV1[楼主]
或许,我们还可以在那个与世隔绝的山谷里,再待三年、四年、甚至更多的时日。直到我把我对大师兄的心结解开、直到我接受这样的自己。

只是,他却比我更加心急。

他依汉人之礼,用一把贴身的匕首为信物,与我求了婚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华山白梅:卧槽!!!
纯阳宫小师弟:卧槽!!!!
长枪独守:woc??!!
金虚小道:???感情来得太突然!!
圣火昭昭耀我心:wtf???
情蛊种人心:我去??
dps打得高:楼主雄起!!!

第14楼 白衣沾明火 LV1[楼主]
我也能看得出他对我的依恋。吃饭的时候一定要等我在身边才肯动筷、我离家几天后回来看到他那像小狗一样寂寞的眼神、村镇的姑娘对他暗送秋波他都视若无睹只跟在我身后……

但是,这些都不敌他赤红的眼瞳在大漠如水的月光下,晕了水光似静静地凝视着你,那一刻,我就知道我败了,丢盔弃甲地惨败。

第15楼 白衣沾明火 LV1[楼主]
他求婚的时候,我内心很慌乱。我不知道应该作何反应,不知道应该如何面对他,更不知道如何面对自己。
我不能接受这样本性浪荡的自己,水性杨花,见异思迁,移情别恋,我接受不了这一切。
我像一个逃兵一般,卸下了所有,包括我曾经在那段日子里自以为是的动过的真心。
我逃离了无幽谷,逃离了歌朵兰,将两年的情感挤在潦草的信纸上。

我回到了华山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七秀坊主叶小青:唉,你看吧?
七秀小七:那个人也是这么躲我的。

第16楼 九天神算多多 LV10

两年的感情或许比较脆弱吧…若是青梅竹马怕是就没那么容易舍弃了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阴阳源氏家主:回复九天神算多多:现在倒会说漂亮话了?你当年在长安舍弃性命就跟闹着玩儿似的,连棺材都给自己备好了,全然不顾我的心情。
九天神算多多:回复阴阳源氏家主:……命数已定,若你真的能够逆天改命,延长我的命数,那我也不知应如何回报……
阴阳源氏家主:回复九天神算多多:不需要你什么回报,如果真的要回报,就拿你剩下的生命来回报我吧。

第17楼 白衣沾明火 LV1 [楼主]
就这样,我回到了华山。我知道这样做真的很蠢,但我依然选择了逃避。
我在观内读书、悟道、赏雪、烹茶、教习弟子,希望回到过去的生活,但是我发现,不管我做什么,我的脑海里总会浮现他的身影…
我总会情不自禁地回忆我们在无忧谷待过的岁月,那是我人生中最快乐的两年。
后来,我听守山门的小徒弟们说,有一个衣衫褴褛、灰发赤瞳的男子寻我,我一时狠心,就避而不见。
我不知道他是如何寻来这山水迢越的华山,也不知道他吃了多少苦才寻我至此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云裳起舞为一人:这难道是传说中的千里送?
长歌当哭:…楼主当时太狠心了吧
苍雪埋忠骨:好心疼男主…楼主太狠了+1
君山桃花开:回复云裳起舞为一人:哈哈哈哈哈哈好毁气氛

第18楼 白衣沾明火 LV1 [楼主]
后来等我想再去寻他的时候,他已经下山离开了。
唉,难道真的今生已至此吗?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离经易道:说真的…感觉是楼主的问题呀…
山下的女人是老虎:痴儿騃女!世间之苦,不过是爱别离,恨长久,求不得,放不下啊。阿弥陀佛。
唐清挽:前排提示瓜娃子们不要只看楼主。楼下高能!
蛊惑人心醉蝶舞:前排提示楼下高能
叶大黄:楼下高能!!

第19楼 明教影月夜帝 LV9

我竟不知你是如此想。
我此刻在长安处理教内事宜,等我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妙火喵喵:啊啊啊啊啊活捉夜帝男神!
辉日无名:男神!!
影月小弟子:男神!!!
云中烛火:上啊啊啊!男神!
白帝城宫傲:#微笑

第20楼 漠北令狐公子 LV12

一定要把握机会,不要像我一般,错过了自己深爱的女子,将她拱手送出,事到如今也只能追悔莫及。

救下你是我这辈子做过的最不后悔的事情。

第21楼 我不是渣男 LV10
师姐…加油,祝福你能够找到自己的幸福。
真羡慕你,起码还有这样的机会倾诉心肠。不像我,这么多年来暗恋那位姑娘,却因……而无法表白心迹……而我,也早已没有什么颜面去面对她了吧…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唐家堡唐子衣:#微笑

第22楼 唐家小婉 LV9
当初我和小凡,也像你们之间一样错过了许多年。我们之间甚至还横亘着门派恩怨,是非纠葛比之你们要更加繁琐复杂…但我们也最终互相扶持而走到了今天。希望你们能够排除万难,幸福相守,若真的结为一桩好姻缘,要记得请大家喝喜酒哦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叶凡不是叶烦:#爱心 #爱心

……

第1086楼 明教影月夜帝 LV9 刚刚

谢谢大家,我们在一起了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七秀坊主叶小青:恭喜!!!!
无衣无依:前!!!我要告诉我爹!
隐元会吧务:恭喜,已经快马飞报。
长歌门李白:当君怀归日,是妾断肠时。#每日一首诗歌#
五仙教云儿:恭喜你们!情蛊也比不上二人真心相爱
唐家堡吧务:虽然明教的事情跟我堡有个龟儿子关系,一点也不想理这些事,但还是勉为其难恭喜一下。
纯阳宫吧务:#爱心 #爱心 #爱心
白帝城宫傲:哦
苍云堡吧务:长孙统帅发来贺电!





评论(10)
热度(8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贪梦道人 | Powered by LOFTER